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天津市教育两委机关和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为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全面掀起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助力天津市教育系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4月19日,由天津市教委干部处举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天津市教育两委机关和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2022年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202名天津市教育两委机关处级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报名参加。

天津市教育两委历来高度重视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工作,本次培训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共同研究、认真规划,精心安排课程和培训环节;为确保培训课程质量,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特聘请教育部、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全方位权威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次培训内容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核心,结合天津市教育两委机关和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培训需求及岗位实际,分类设计课程内容,采取“必修课”与“选修课”相结合的方式。“必修课”设置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课程以及公共必修课内容,“选修课”紧密结合领导干部的岗位实际,分层分类有针对性地进行设计,由公共选修课、基础教育领域选修课、高等教育领域选修课等组成。另外,学员还需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为主题进行培训心得撰写,畅谈所学所思所获;结合在线知识自测,以测促学,促进学员增强与巩固学习效果。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本次培训旨在更好地引导天津市教育两委机关处级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的新征程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把思想“触动”转化为教育事业上的“行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天津各项教育工作做“示范”、争“旗舰”、创“品质”,实现天津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天津教育强市、教育强校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及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李书华,天津市教委干部处田青宇)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