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教师师德师风及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职业教育教师队伍能力提升行动的通知》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师德素养和育人能力,近期,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启动了教师师德师风及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共有375位教师参训。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开展。为保证本次培训取得实效,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结合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实际需求,对培训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系统设计。在培训内容上,师德师风培训结合当前党和国家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最新要求,围绕师德师风与双师素养、党的理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师发展与综合素养提升、教学成果凝练与转化、实训实习教学组织与实施、信息化教学技术运用等方面设计培训课程。在培训形式上,以“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设置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等环节,以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以任务驱动的形式激发参训教师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多措并举,不断推动参训教师将所学转化成实践,推进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常态化发展和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图片11_副本.png

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是2017年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成立、独立设置的国有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学院,学院行政关系隶属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接受云南省教育厅业务指导。学院是世界技能大赛冠军的摇篮,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刘旺才老师当选为移动机器人项目中国教练,指导学院郑棋元同学(现作为特殊人才引进为学院教师)获“移动机器人”项目世赛金牌,段宜宏老师担任“飞机维修”项目翻译助力该项目获得世赛银牌,实现了中国选手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金牌“零的突破”、云南本土培养选手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零的突破”、云南本土培养选手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奖牌“零的突破”,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云南增添了光彩。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一直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并纳入全院教职员工的评价考核范畴。学院通过出台相关文件、召开专题研讨、开展专题培训、领导干部专题讲座等措施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抓细落实,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供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