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湖南省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近期,由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湖南省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已正式开班。共有来自省内110余所高校600多名教师齐聚网络云课堂,开启了为期2个月的学习之旅。

在这次师德培训云课堂上,学员们一起学习“拥护党的领导 坚定政治方向”“践行核心价值观 积极奉献社会”“自觉爱国守法 坚守师德底线”“传播优秀文化 增强四个自信”“关心爱护学生 潜心教书育人”“遵守学术规范 促进科研创新”“坚持言行雅正 提升自我修养”“对标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等模块的知识内容。此外本次培训还特别设置了每月一期的思政师德大讲堂直播活动,全省高校教师们一起倾听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们分享教书育人故事和经验,通过真人真事感受师德内涵,推动先进师德理念和优秀教师形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激发教师内生动力。

图片 4.png

为了让学员们能更好地感悟师德内涵,集中学习师德相关知识,同时让师德培训过程更加直观,针对本次培训特别建设了“湖南省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页面,在这里学员们可以学习名家课程、师德典范故事、师德警示反面案例,领悟师德魅力。此外,学员们的学习情况和学习进程,也可以在专题页面直观地看到,比如注册率、学课程学习时长、交流发帖情况、研修成果等相关内容。

图片 29.png

图片 24.png

图片 27.png

立德树人落脚点在学生,关键在老师,教师肩负着传播真理、塑造灵魂的重任。湖南省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坚持“教育与规范并重,激励与约束并举”,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到教师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此次湖南省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集中学习活动,就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高校教师成长保驾护航的重要体现。通过学习将进一步引导全省高校教师严守职业道德规范、坚守育人初心使命,激励教师们争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典范,为三湘大地高尚的师魂树起一座座丰碑,为湖南省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