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2022年广西全区民办中小学校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正式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全区民办中小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工作水平和能力。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负责施训的“2022年全区民办中小学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区民办中小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骨干150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解读精神,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夯实民办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案例交流学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近年来,广西民办中小学党建工作取得很大进步,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重视,在已有经验积累的基础上,精心配备课程资源、创新培训形式。在开班仪式上,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指出,本次培训兼顾课程内容的丰富性和形式的创新性,还辅之以丰富多元的培训形式,并对广大学员提出“转变角色,潜心学习”“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严守纪律,端正学风”三点学习要求,期待本次培训班能够成为提升能力、更新观念的学习平台,进而成为分享经验、携手合作的沟通平台。

直播学习环节在三天时间内举办八场直播,围绕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教育论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层党务工作的方法与途径、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工作、“双减”背景下的民办教育治理、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特色案例等八个主题,开启一段实践性强、针对性强的学习之旅。

本次培训将有助于增进学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精准理解,夯实民办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基础,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广西全区民办中小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