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赋能中小学党建质量提升,丹东市全面启动“贯彻落实《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精神”专题网络培训

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也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近日,丹东市委教育工委携手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贯彻落实《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精神,全面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专题网络培训。本次培训面向丹东市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各级教育工委中层干部开展,共有228人参训。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成立培训项目工作组,结合丹东市培训需求和工作特点,精心设计培训方案,认真部署培训实施工作,为培训目标的落实和培训效果的达成保驾护航。本着“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的原则,设置课程选学、班级研讨、心得撰写三个培训环节,采用过程性和结果性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评价。

为保障培训内容的高质量和高水平,充分发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家权威、课程丰富的优势,本次培训围绕“增强理论自觉,坚定政治信仰”“学习解读《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基础教育改革与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中小学基层党建经验与分享”四个模块设置必修课和选修课,课程内容兼顾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力图阐明中小学党建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帮助学员凝聚思想、探索思路。

企业微信截图_16559659116759.png

本次培训自6月13日启动,将用3个月的时间,引领学员围绕《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文件精神,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认识,交流各地各校在探索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将成为丹东市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的重要抓手。

(作者单位:丹东市教育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