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 “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 ——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牢牢抓住教师队伍建设这一关键,进一步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将师德师风教育纳入2022年工作要点,并集中开展“明师德 正师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近期,由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网络培训已正式开班。全校800余名教职工参加培训,实现了培训全覆盖。

为开展好本年度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学校印发了《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并作动员讲话。会议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学校“创高升本”中心任务的重要内容,校属各单位要全面、精准地开展好本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要做到统一思想合力抓、创新形式统筹抓、营造声势引导抓。在创新形式方面,学校会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与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道德讲堂、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十四五”时期普法和教育教研等活动同布置、同安排。

本次师德师风培训将以提高教师师德素养和育人能力为核心,从价值引导、警示教育、典型选树、机制完善四个方面展开,涵盖“拥护党的领导 坚定政治方向”“践行核心价值观 积极奉献社会”“自觉爱国守法 坚守师德底线”“传播优秀文化 增强四个自信”“关心爱护学生 潜心教书育人”“遵守学术规范 促进科研创新”“坚持言行雅正 提升自我修养”“对标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等模块的知识内容。此外,本次培训还特别设置了每月一期的思政师德大讲堂直播活动,全校教师将有机会倾听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分享教书育人故事和经验,通过真人真事感受高尚师德、传递师德正能量。

为将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落到实处,学校党委对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构建师德师风工作大格局,建立健全校、二级学院、党支部、个人四级联动的师德师风工作机制,引导教师们通过理论学习、自我反思、榜样引领、言行考核等活动获得学习领悟和实践体验,强化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和宗旨意识,深化对师德师风的领悟力和责任感,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充分展现新时代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风貌,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创‘双高’、升本科”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作者: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 曾智;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李书华)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