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梅州市梅江区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网络培训全面启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结合《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相关要求,不断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引导教师守好讲台主阵地、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修养,5月30日,梅州市梅江区教育局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正式启动了梅江区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网络培训,来自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的4000余位教职工相聚云端,开启了为期2个月的学习之旅。

本次培训由梅州市梅江区教育局统筹指导,梅江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开展。本次培训以“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以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师德修养)》为指导,在注重教师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引领的基础上,以“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教师“育人育德能力”提升为重点,围绕“读懂教育——明确初心使命”“读懂学生——潜心教书育人”“读懂教师——提升自我修养”“读懂家长——促进家校协同”“读懂法律——坚守师德底线”“读懂榜样——汲取奋进力量”六个模块设计培训课程。为把培训工作做实做细,本次培训以“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设置了专题学习、直播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和在线知识自测等多元培训形式,推动参训学员将师德课程学习转化成生动的师德实践,以提高培训的质量与效果。

梅州市梅江区教育局及梅江区教师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对培训进行了科学谋划、周密安排,要求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务必做到有序组织、有效落实,并要求各单位在培训过程中要做好督学促学及培训总结工作,将学员参训情况纳入教师个人培训档案,切实通过强化学习提高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整体素养。自培训启动以来,各学校积极响应教育局的号召,落实相关要求,组织教师报名参训,为培训的顺利开展和有效落地开启良好开端。

(梅州市梅江区教师发展中心教育培训室供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