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河海大学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培训班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等方面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河海大学启动了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培训工作。近日,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校长徐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雪刚主持,第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共951名教职工通过线下主会场和线上分会场参加。

河海大学 图片1.png

徐辉在讲话中指出,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开展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培训工作,是学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措施。他强调,教职工队伍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中坚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增强教职工党支部政治功能,抓好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培育,充分发挥教职工党支部团结凝聚青年教职工的作用。要不断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坚持德法并举,强化师德教育,充分发挥文化涵养师德功能,营造人人讲师德、重师德的良好氛围。

在开班仪式上,河海大学启动“河海师者讲坛”,水文水资源学院陈元芳教授作了主题为“做‘四有’好老师,争当‘大先生’学习体会”的首场讲座。

河海大学图片2.png

近年来,河海大学始终秉承务实重行的教育传统,不断深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工作,不断加强教职工全生命周期职业生涯发展培训教育,坚持以学习宣贯《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重点,不断创新教育方式,通过师德专题教育、网络教育、实践教育、嵌入教育、文化教育等方式,深入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增强教育实效性,引导广大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价值引领、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制度意识、坚守师德底线,提升广大教职工思想素质和专业素养,推动学校育人水平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采取线上学习平台课程为主、线下举行专题讲座和主题工作坊为辅的方式,将在未来分批次、长效化开展培训工作,覆盖河海大学全体教职工。培训内容紧密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分为“拥护党的领导 坚定政治方向”“践行核心价值 积极奉献社会”“自觉爱国守法 坚守师德底线”“传播优秀文化 增强四个自信”“关心爱护学生 潜心教书育人”“遵守学术规范 促进科研创新”“坚持言行雅正 提升自我修养”“对标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八个模块。

(河海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供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