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15966个分会场!河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修班开班

8月9日,河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修班正式开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姜楠参加开班仪式。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作开班报告。

8-12_副本.png

全省共设15966个分会场,各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教师教育科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全省承担师范生培养任务的高等院校教务处分管负责同志,承担师范类专业培养任务的各学院(系、部)负责同志;河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河南省师德师风涵养基地有关负责同志等分别在分会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毛杰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准确把握河南省基础教育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三要坚持科学谋划、精准发力,构建新时代基础教育师德工作新格局;四要扎实履职尽责、强化协同配合,推动师德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班报告。郑州市教育局、南阳市教育局和河南师范大学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做好基础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分享了经验、做法。

本次研修以“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研修模式进行,对全省教师教育系统管理者进行师德专题培训,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和河南省加强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意见、《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交流展示全省师德建设基地和涵养基地的经验做法,探索新时期做好基础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径。

本次研修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承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提供线上研修技术及课程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