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创新模式 引领示范——记四川省教育系统教育数字化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2022年1月,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深入推进智慧教育。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动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融入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近期,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训的四川省教育系统教育数字化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组织实施。来自全省21个市(州)教育主管部门班子成员、中小学校长共计8500余人参训,总在线学习时长为154605学时,人均学习18学时。

此次培训方案由四川省教育厅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共同研制,双方精心设计培训内容,设置政策解读、专家讲座、实践应用三大课程模块。在培训内容上,既有教育部相关领导解读智慧教育平台建设进展及对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思考,还有中科院院士、高校学者为学员普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元宇宙等数字技术知识,也有来自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分享院校信息化建设的实践案例,突出了权威性、系统性和实践性,实现理论和实践结合、宏观和微观结合。在培训形式上,充分发挥网络培训优势,通过“云端”聆听专家报告,分享学习感想,助力学员信息化素养和数字化能力的全面提升。

教育数字化是教育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策略。此次数字化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是四川省教育厅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结合本次培训,将不断引领教育管理干部掌握教育数字化政策理论和前沿技术知识,提高教育数字化治理能力以及创新实践应用水平,助推四川省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为构建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增效赋能。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