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持续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功能,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近期,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本期培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全校近800位专任教师齐聚云端,共同开启为期三个月的学习之旅。

本次培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篇”“政策理解篇”“内容创新篇”“教学创新篇”“案例实践篇”五大模块,推动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专任教师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不断充实课程思政内容体系,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师育人能力。

近年来,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及“广西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到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握重点,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压实责任,确保取得成效,力争达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目标。

此次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参加的“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就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体现。此次学习将进一步引导参训教师细化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科学设计教学体系,不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着力构建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单位:广西科技师范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