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陕西西安:连续两年开展全市督学能力提升培训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督学能力提升网络培训正式开班,培训为期3个月,全市、区(县)教育督导干部,市级督学、特约督学、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共1050人参加。培训旨在帮助西安市广大督学更新知识结构,进一步学习教育督导评价理论与实践方法,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并发挥区域教育督导示范的辐射作用。

本次培训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督学网络学院组织实施,围绕“提升督学督导能力”主题,培训精心安排了权威政策解读、前沿理论与实践探索等直播和点播课程。其中,直播课程邀请了陕西省教育督导专家分别对陕西省第四轮“316工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督导评价总体方案,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普通高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等学段督导的程序方法、内容要求和指标体系进行解读;点播课程涵盖了督导形势与任务、督导理论与实践、评估工具与技术等方面内容。培训同时设置了在线研讨、总结分享等环节,帮助学员将所学内化为自身的知识结构并应用于工作中。

西安市教育局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督学队伍建设,坚持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提高广大督学专业素养,夯实教育督导工作基础。据悉,本次培训是疫情以来西安市连续第二年开展全市督学培训。相信本次培训将继续帮助西安市培养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的综合督学队伍,助力西安市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12-2.pn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