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培训对象为学校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全体党支部委员、组织员及第一书记。

本次培训设置了课程学习、心得撰写、知识测试三个环节,在线学习环节分别设置必修课模块和选修课模块,教师在完成32学时必修课后,可根据岗位要求和个人兴趣选择24学时选修课学习。培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需施训、务实管用”的原则,充分结合对象工作特点,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学”和“能力提升自主学”两大课程模块进行设计,注重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学”模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详尽解读和阐释;“能力提升自主学”模块主要围绕“提升党性修养 增强担当意识”“加强治理能力建设 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教育数字化能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干部领导能力建设”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学员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

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除专题培训外,学校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学习内容,通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专家辅导、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增强学习实效。同时成立学院宣讲团,选派宣讲团成员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校企合作企业,广泛开展宣讲宣传和辅导活动。充分利用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资源,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心组织专题宣传报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助力学校“双高”建设,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单位: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