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新入职教师适岗能力提升网络培训圆满结束

为培育新入职教师师德修养,夯实教学基本功,助力新入职教师成长,扣好其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为2022年新入职教师量身定制了以“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为主题的新入职教师适岗能力提升培训。学院77名新入职教师全员参与了此次培训,历时两个月,培训现已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明确立德树人使命,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扎实掌握教育教学理论,练就专业化教学基本功,筑牢站上讲台的职业之基;引导新入职教师深刻理解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掌握课堂教学设计的有效路径与方法,以及课程思政、信息化教学有效融入与实施的策略,增强站稳讲台的专业化本领;激励新入职教师积极探索教学与科研,深入谋划职业生涯发展路径,通过科研能力提升带动教学创新,铸就站好讲台的发展之翼。

本次培训设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环节。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期间,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对培训进行全过程管理和监督,定期调度课程学习进度、参与研讨学习、指导研修总结撰写。新入职教师们认真学习课程内容,结合培训所学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线上讨论,通过“主题研讨”区发帖交流互动,发动头脑风暴,分享学习成果,互学互通互鉴。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都认真回顾反思,撰写研修总结,规划职业生涯成长路径,达到了理论联系实际、成果用于实践的目的。

参训教师们认为此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让大家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体会,纷纷表示要牢筑终身学习理念,努力学习教学理论、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尽快胜任岗位、站稳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素质为本。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把教师培养作为学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工程,通过“青蓝工程、登高工程、灯塔工程”三大培养工程,搭建教师专业发展平台,畅通教师成长之路,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赋能区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者单位: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