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湖南省名师名校长领航团队工作坊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近期,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受湖南省教育厅委托,组织开展了湖南省名师名校长领航团队工作坊高级研修班。本次研修旨在引领学员明确使命担当,更新教育理念,精进专业素养,树立管理风格,助力湖南省打造一支辐射带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校长队伍。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研修学习,80名小学、初中名校长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圆满结业。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紧密结合教育形势与政策,聚焦“提升校长管理创新能力,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主题,汇集权威的专家资源,整合高水平的课程资源,在理论与实践、普适经验与当地特色相结合的原则下,系统安排了线上集中学习与工作坊研修两部分内容,更好地帮助学员提高办学管理能力,探索持续发展策略,提升学校育人质量。

在组织线上集中学习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秉持高端引领、理实相合的原则进行专家配置,既邀请了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张力秘书长等权威专家把握政策方向、传授前沿理论,还邀请了上海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张哲人校长等一线名优校长给予微观实践引领。培训力求因地制宜,从多个层面引导学员明确教育使命,开拓办学视野,优化治校思路。在工作坊研修阶段,研修班根据中小学校长的工作重点,分别组建了小学、初中名校长工作坊,开展常态化行动研究与个性化学习。工作坊内安排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许杰教授、杨艳玲教授,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周国庆书记等专家进行悉心指导与答疑,并配置了教育改革与发展、立德树人与发展规划、学校文化与品牌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五育并举与育人质量提升、学校治理创新、综合素养提升等异步视频课程供学员选修。

培训期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学员开放线上交流平台,组织学员分享学习心得,开展结构化研讨,并通过培训过程性质量管理,保障学员高标准完成各项研修任务。在此过程中,学员都有不同程度的成长,在运用所学优化办学治校理念的同时,以工作坊为平台互帮互助、互促互建,为做好学生与教师发展的护航员不断努力,为成长为教育家型校长不断进取。

一直以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与湖南、山西、重庆、江苏、湖北武汉等多地教育部门紧密合作,通过分层分类、形式丰富的校级管理干部培训,助力各地打造区域名校长队伍,培养教育改革的中坚力量。未来,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要求,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整合全国教育干部培训优质资源、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模式,助力各地教育高质量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