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哈尔滨市千名党员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落实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谋势之冬、蓄势之冬”培训工作方案》《提能力转作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学习班方案》要求,引导哈尔滨市广大党员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3月25日,哈尔滨市正式启动“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加快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哈尔滨市千名党员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全市教育系统1000余名党员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哈尔滨市教育局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组织实施。为开展好本次培训,哈尔滨市教育局、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对培训进行了精心设计。培训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紧密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破解新时代教育发展难题”“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4个模块设置课程内容。在培训形式上,采取“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相结合的原则,设置了视频课程学习、心得体会撰写和在线知识自测3个环节,以任务驱动和学习闯关的形式激发学员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引导参训学员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哈尔滨市千名党员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jpg

哈尔滨市教育局机关、哈尔滨开放大学、哈尔滨市第一中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校、哈尔滨市保国第一小学校、方正县实验小学校党员教师代表积极参与学习研讨

在哈尔滨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领导下,本次培训参训学员覆盖市属高校、中小学校、民办学校、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由全市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延伸辐射到教育系统干部、党员、教师,带动形成全市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热烈氛围。哈尔滨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将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抓到底,对培训进行了科学谋划、周密安排,建立相应的管理体系,成立专门微信工作群,全过程做好跟踪问效和督促指导工作,随时对各参训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自培训启动以来,学员们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认真观看视频课程,积极参加班级交流和互评,为本次培训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