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春将德立 夏有佳音——北京市门头沟区德育工作者育人能力提升混合式研修项目正式启动

168387620990185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等文件落细落小落实,切实加强中小学德育队伍专业化建设,切实提升中小学德育工作者的德育专业素养和育人能力,2023年3月,北京市门头沟区教委协同区教育研修学院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共同组织实施中小学德育工作者育人能力提升混合式研修。本次研修得到门头沟区教委、区教育研修学院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

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和各方的精心准备,5月6日,门头沟区中小学德育工作者育人能力提升混合式研修项目启动会在门头沟区教育研修学院隆重召开。启动会上,相关负责人解读了研修的实施方案,介绍了国家教育学院的培训经验,帮助参训学员理解培训设计和要求,鼓励学员寻求育德初心,积极参与各项研修活动,确保达到研修目标。

1683876268317425.png

本次研修班的第一场报告以“学校德育一体化和教师育德能力建设”为主题,主讲人结合实际案例帮助学员深刻理解德育一体化的建设思路。启动会上,此次研修班的德育干部、班主任代表也纷纷发言,先后分享了参训感言。代表们认为,在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中小学必须要把德育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这就要求学校的干部,尤其是德育干部一定要树立“育人为本”思想,要带领一线教师,尤其是班主任一起扎实推动学校向着立德树人、关注孩子健康成长的方向发展。

近年来,门头沟区教委高度重视德育工作者队伍建设,组织开展了各类培训活动。本次研修班为期半年,5月6日的启动会掀开了门头沟区德育队伍建设的序幕,更为门头沟区德育工作改革与创新注入源源不断的奋进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