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学习正当时!华北科技学院2023年研究生导师专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

近日,华北科技学院以“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主题的研究生导师专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全院共计136位研究生导师参训。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参训导师队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助力参训导师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潜心研究生培养,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帮助本校导师系统提升研究生指导能力,营造健康的学术环境,构建和谐导学关系,正确履行指导职责,严格把关学位论文质量,成长为业务素质精湛的优秀导师。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开展。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设置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环节,精心配置“研究生教育政策解读与人才培养”“研究生导师素养与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工作实务”三大模块的课程内容。其中“研究生教育政策解读与人才培养”模块包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生教育政策与趋势、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等内容;“研究生导师素养与能力提升”模块包括立德树人、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等内容;“研究生培养工作实务”模块包括科研指导、学业指导、教科融合、心理辅导、导学关系等内容。

近年来华北科技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工作,通过多举措多形式的培训学习,持续提高研究生导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夯实研究生培养教育的工作底座。结合本次培训工作的开展,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培养培训工作,为学院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为全面提高学院的研究生教育质量提供强有力支撑。

(作者:华北科技学院 张翠荣;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郭旭、董风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