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2023年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师能力提升(专题)全员培训启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实施,助力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师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和专业化能力,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最新要求,近日,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开展的2023年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师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启动,全校共计1652名教师参加学习,实现了哈尔滨师范大学全体专任教师的全覆盖。

本次培训以“助力锻造‘五术’金师、助推教师发展工作提质增效”为主题,为学校教师提供了总计171门课程,培训内容涵盖“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中青年教师核心能力养成”“卓越教师教学领导力提升”“教师数字素养与教学能力提升”等多个专题,学员可结合工作岗位需求和个人发展需求自主选学。

本次培训在形式上充分发挥网络培训自主和灵活的优势,参训学员可以根据工作及生活安排自定时间和节奏开展网络课程学习。为深化学习效果,培训设计了主题研讨和研修总结环节,以促进参训学员的知识内化和反思总结,达到“学有所获”的培训效果。

建校70余年来,哈尔滨师范大学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本次培训启动之初,哈尔滨师范大学人事处对培训方案进行反复推敲,就培训课程内容广泛征求各学院意见。在各学院积极支持下,培训工作有序开展,学院全程跟进培训工作的进度和学习情况,为全体老师顺利完成培训提供了组织保障。通过此次培训,哈尔滨师范大学将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和队伍基础。

作者:哈尔滨师范大学 李洁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李琰辉 郭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