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石家庄市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启航计划教师培养对象网络培训正式启幕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8日,正值国际劳动妇女节,石家庄市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启航计划教师培养对象网络培训以网络直播形式组织举办了开班仪式。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专家委员会委员、特聘专家鲁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石家庄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和教育交流科科长田士兴作动员讲话。

1709889897118597.jpg

开班仪式上,鲁良同志代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石家庄市深入落实国家和河北省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相关文件精神,为推动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而实施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表示赞赏,并对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课程优势做了简单介绍。他表示,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针对石家庄市启航教师培养工作的特点,按照中小幼及中职、特殊教育不同层次,专门设计了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以充分满足参训教师共性和个性的学习需求。他希望参训教师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教科研水平。

动员讲话中,田士兴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石家庄市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开展的背景,介绍了2023年名师名校长培养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他表示,启航教师培养的目的是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速度,使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为促进石家庄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教育强市的中坚力量,甚至是领军人物。他强调,希望通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和顶尖专家团队的培养,参训教师能够成长为实现教育强市、教育强国建设的主力军,为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他希望,参训教师能够学习践行教育家精神,对标教育家精神境界,探析教育家精神根源,无愧名师之名、名师之实、名师之本。

石家庄市第四十八中学教师孙海新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会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用结合,以更加坚定的教育理想信念、更加宽阔的实践思路、更加高超的教学水平、更加明确的引领责任,为石家庄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

开班仪式共有来自石家庄市各县(市、区)、直属学校的263位教师参加,将在两个月内完成60学时的网络课程学习培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