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推进师德培育涵养,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组织开展“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培训学习已于2021年4月1日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1日。本期培训对象为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教师,共计20名。

本期培训旨在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强化“四史”教育,引导学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任务;通过加强学员对政策法规的学习,引导学员准确了解和把握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和前瞻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专业理念和专业能力的学习,引导学员熟悉教育规律、掌握教育方法,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增强育人本领,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通过文化艺术、身心健康和模范榜样教育,引导学员不断反思自我、对标先进,促进学员身心和谐发展,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职业情操,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投入度。

本期培训分在线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成果撰写四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30学时课程的学习任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