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网络培训启动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网络培训已于近期正式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30日,培训对象为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共计580人。

 本期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要求,引导教师掌握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动态,了解思想政治教育大政方针,坚定理想信仰,明确责任担当;树立和弘扬良好师德形象,践行师德师风,提升专业素养;帮助教师提高专业技能,学习教育教学的新策略、新模式,促进实践创新。

本期培训围绕职业教育政策、师德师风与工匠精神、教学能力提升、科研指导等方面设置课程,旨在提升教师的政策素养、教育教学能力和改革创新意识。同时,针对“双师型”教师,立足“双师”素质提升,助力“双师型”教师个体成长和“双师型”教学团队建设,提高专业实践能力。针对思政课教师开展党性教育、师德修养、政治理论、德育工作创新等方面的培训,着力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提高育人水平,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三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任务。学员们在进行课程学习的同时,还可以通过班级研讨、论坛互动交流等方式畅谈学习体会。在培训过程中,部分学员有感而发,“教师是教学的主导者,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见实效,关键在教师……”“要提升学生课堂参与度,改善学生‘听不懂、学不会、不愿学’的现状,我们要创新教学模式,提高自己课堂教学的组织与实施的能力……”。通过培训,学员们增强了对职业教育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信息化教学的意识与能力,在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秉承学以致用的原则,助力本校本区域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