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隆尧县新星学校中小学教师“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法》即将颁布之际,推进我国家庭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培养一批高水平的家庭教育指导者队伍,满足当前形势下我国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迫切需要,特面向全国中小学教师举办“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隆尧县新星学校决定组织教师报名参加本次培训,培训学习已于2022年1月1日启动,到2022年4月30日截止。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中小学教师深刻认识并理解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义和内涵,树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正确理念;了解家庭教育指导的组织形式与方法,理解养成教育的途经与方法,掌握面对不同家庭、不同学生问题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的策略;全面提升家庭教育指导的科学性和专业性。

本期培训分点播课程、直播课程、班级研讨、专家答疑和研修总结撰写等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学习任务,完成各项考核要求,总分达到80分以上,方视为合格。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