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上海中医药大学“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教师工作的领导,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上海中医药大学决定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培训学习已于2022年9月15日启动,到2022年11月15日截止。本期培训对象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班主任,共计35名。

本期培训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基础上,引导教师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习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增强教书育人本领,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对标先进模范典型、加强自我学习反思,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职业道德水平,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引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

本期培训分在线学习、主题研讨、学习心得撰写、在线考试四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30学时课程的学习任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