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石河子第二十一中学“‘双减’背景下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中小学青年教师助力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制定的《“国培计划”有关项目实施指南》《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等相关指导性文件要求,为促进“双减”落地,提高师德践行能力,提升学科教学水平,助力青年教师实现从合格到胜任的转变,石河子第二十一中学决定组织教师报名参加本次培训,培训学习已于2022年2月21日启动,到2023年2月21日截止。本次培训对象是石河子第二十一中学教师,共计28人。

培训旨在帮助青年教师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学科教学体系中,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解决工作中的师德困惑,涵养教育情怀,提高师德践行能力。落实“双减”要求,提升实践能力,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做到减负不减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完善知识结构。以学科育人能力为主线,提升青年教师对课程标准和教学内容的理解、对学生认知规律的分析,树立教科研工作意识,提升青年教师发现教学问题,运用多种方式解决教学问题的反思研究能力,提升专业素养。指导青年教师将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形成运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习的能力,促进持续发展。

本期培训分在线课程、主题研讨、研修作业和研修总结等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学习任务,完成各项考核要求,总分达到80分以上,方视为合格。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