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海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强化网络培训班启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近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海南大学)承办的海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强化网络培训班正式启动。此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全省共76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坚持“以训代练、以训代赛、以训促学、以训促用”的实战导向,邀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知名专家和参加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历届优秀选手,聚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三个环节,如基础知识、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内容,分析赛制变化、讲解参赛流程、分享备赛攻略和参赛经验,在帮助辅导员积累丰富经验,掌握破题方法,明确解题思路的基础上,引导辅导员将掌握的知识融会贯通、活学活用,加强对工作的思考与总结,研究学生工作中规律性、前沿性的问题,努力把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上升为理论,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教学相长,良性互促,进一步强化辅导员素质能力,促进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本次培训既重视内容的实效性,也注重形式的多样性。培训分为直播课程学习、专家互动答疑、网络课程研修、学习任务驱动和在线知识自测五个学习环节,具有很强的科学性、系统性、互动性、知识性和实用性,对于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海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发展,积极搭建辅导员交流研讨平台,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这不仅是一次培训,更是一堂鲜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一次辅导员学思践悟的精神之旅。

(作者单位系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