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聚焦新课标 构建新课堂 赋能新高考”——乌海市第十中学“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改革”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等文件的有关精神,促进普通高中新课程和新高考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全面提高乌海市第十中学教育质量,推进高中教师的课堂教学改进,提升学科育人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乌海市第十中学决定举办“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改革”专题网络培训。本期培训已于7月10日启动,学习截止日期为10月9日,培训对象为乌海市第十中学教师。

培训旨在理解学科核心素养、学科认知结构、学科价值取向及评价水平要求,提升教师学科眼光、学科思维、学科品格;以新课标的理念进行教材的分析研究,整体认知教材结构和重点难点,提升学科教师基于新课标理念下的教材分析和使用的能力。

培训旨在创新主题教学设计,改进课堂教学与教学行为,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有效性;准确把握高考题型及考查核心,精准分析高考命题的方向与趋势,掌握基于学科特点的复习教学策略与方法,不断提升高考复习备考质量。

培训旨在以真实的教育问题为切入口,系统掌握教育科研的知识方法,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通过观摩优质的教学课例,向名师学习,不断改进课堂教学。

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的学习任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