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首页>正文

深入学习十八大 感恩奉献跟党走

改革开放34年的发展,34年的飞跃,34年的锦绣大地神采飞扬,34年的中华大地沧桑巨变。而今,我们感受着祖国的繁华似锦,蓬勃发展的同时,时刻铭记着党的宗旨不动摇,一心一意跟党走。

党的十八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我们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党的十八大根据形势和任务发展变化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与此同时将保持党的纯洁性写进党章,是提高党的执政水平的重要前提,是改善党的队伍和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是永葆我党先进性的根本保障。党的先进性源于党的纯洁性,保持党的纯洁性是确保党的先进性的前提和基础。历史和现实都充分证明,没有党的纯洁性,就必然失去党的先进性;永葆党的先进性,首先要保持党的纯洁性。

保持党的纯洁性,要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高度,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以自身的纯洁性来确保党的肌体纯洁健康,让我们党更加坚强有力。优良的作风是我们党取信于民并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保证。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等越来越多,在这种新形势下,党要带领人民实现十八大制定的宏伟蓝图,必须用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必须大力加强作风建设 ,只有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党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合格答卷。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回顾我们党90多年的历程,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面对社会矛盾凸显期的重重挑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牢记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才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着深厚感情做群众工作,才能真正做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才能植根人民、造福人民,使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翻开中国近代历史这幅长长的画卷,几多屈辱、几多痛苦,真是比黄河还曲折,比大海还苦涩……六朝古都南京,三十万生命,无论是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是嗷嗷待哺的幼儿,无一幸存,堂堂中华在侵略者的铁蹄下痛苦呻吟。

“面对山河破碎,国将不国的现实”,多少爱国志士和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浴血奋斗,忘不了革命烈士夏明翰面对乱人的屠刀用热血谱写了一曲英雄之歌;忘不了碉堡机枪喷吐的火舌,人民的儿子董存瑞,毅然拉响了导火索;忘不了铡刀的底座已被鲜血染红,党的女儿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无数共产党员,用血肉之躯,把我们多难的祖国拖出了地狱。无数的革命先烈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祖国母亲凄苦的眼泪,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儿女经三十年的浴血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辟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历史证实,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胜利召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党的惠民政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要感恩共产党。我们怎样感恩共产党?我的认识是:“我们要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领导放心,群众满意,创造出一流的业绩,报效祖国。

雷锋曾说:“我觉得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活得更美好。”他时时处处想着群众,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让自己的感恩之心化为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滋润着世界;只要群众需要,他不论分内分外,不管上班下班;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甘愿付出,不求回报,即使有时被冤枉、被误解、被损害也从不计较。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对党和人民感恩一辈子。

深入学习十八大,感恩奉献跟党走是肩负在我们每个党员身上的历史使命,是党和人民的重托和希望,让我们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汗水烧灌感恩之花,用双手开创跟党走的辉煌事业,把事业和理想与民族相融,为中华振兴而拼搏,开辟民族复兴的新蓝天。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