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以实干担当激发工作动力,牢记使命深耕教育沃野

新时期背景下,高校辅导员肩负着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学校开展的“基层党员进党校”活动网络培训,让我真正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我们伟大的党组织的同时,也让我深刻认识到每一个党员都应树立起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尤其是高校辅导员更应该行动起来,做到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把自己融入党的伟大教育事业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高校辅导员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传播者和践行者,应从多角度多方位改进工作路径,积极投身伟大教育事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就此我想谈三点体会。

一、高校辅导员应提高政治站位,做追求真理的表率

高校辅导员要将马克思主义写在教育的旗帜上,高度重视思想建党。在培训中通过观看纪录片,我了解到,悠悠百年,党从一艘红船发端,在不同历史时期我们党逐步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通过首都师范大学郭海燕教授的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奋斗前行的深入解读,让我知道,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作为高校辅导员,更应加强自身建设,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经验,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教育实践中。高校辅导员作为新时代教育的“关键少数”和“重要力量”,其言行对学生具有较强的引领性和感召力。我们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从政治方面带好头,不断增强教育教学能力和推动工作的本领,起到促进学生强政治、坚信念、守纪律、敢担当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高校辅导员应成为勤学实干、常省自身的表率

作为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名辅导员和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通过学习,让我明白在以后的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和学生支部的党建工作中,学生是我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归宿,在学生工作中要把勤政务实作为我的立身之本,对待工作也要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要主动改进工作作风,时常检视自身;要坚守为学生服务的情怀,把各项学生工作落到实处。

作为高校辅导员老师,我认为我们要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教育路线,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帮助他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三、高校辅导员应成为敢于斗争、勇于亮剑的表率

敢于斗争、勇于亮剑内含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是共产党员永不褪色的红色标识。面对当代教育的新形势、新风险、新挑战,高校辅导员必须加强意识,继承和发扬斗争精神。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党员,我们要时刻以永不懈怠的拼搏斗争精神,敢于搬起教育路上的“拦路石”,敢于跟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险阻作斗争,创新工作思路,做好思想引领,体现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使命担当!

(冷雪冰:吉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