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学史明理悟初心,真抓实干担使命

2021年11月至12月,参加了吉林农业大学“基层党员进党校”活动网络培训,再一次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历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深受启发,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拯救国家和民族于危难之间,挽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百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通过学习我深深地体会到要感悟党百年奋斗的深刻内涵,感悟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感悟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感悟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进而增强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作为一名高校学院党委书记,就是要不断地努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基本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思想素质,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就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坚持真抓实干,切实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及时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上级党组织和学校的决定、决议,努力提高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和政策理论水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议和工作部署上来。注重加强班子建设、坚持民主决策,积极谋划学院发展。联系实际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执行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加强思想引领,在职工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传达、解读学校的决议决定,凝聚力量,把学校的决策和工作部署变成师生员工的自觉行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健全制度,促进廉政文化进校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推进落实党务、院务公开。关心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创造良好的的育人环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建设高水平农业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沈广会: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书记)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