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筑牢信念之基  点亮信仰之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纲领性文献。通过学校“基层党员进党校”网络学习,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

重温百年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足迹和光辉历程,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真实记载。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时代高度,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愈发真切地领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鲜明主题。

新百年、新征程,是时代,也是历史,更是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总结好、坚持好、运用好党的历史经验,是新时代赋予高校思政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回顾来时路,初心常在;展望新征程,激情满怀。只有在深入学习和不断实践中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听清时代脉动,才能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最终将其转化成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只有始终警示自身保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之态,才能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第一时间组织召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积极通过主流媒体平台广泛收集和整理全会内容和全会公报知识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关注会议相关议程,为深入学习领会做足准备,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依托吉林省大中小学德育教育基地、吉林省教育系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信仰之光”展馆线上宣讲活动,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惊天动地,以深度融合的讲解方式,筑牢信仰之基,汇聚信仰力量,点亮信仰之光。创新构建“1+1+3”的团队模式,组织本科生全员参与“弘扬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微党课比赛活动,以全新的创作视角,引导青年学生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讲清、讲透、讲活。

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正是凭借艰苦奋斗的精神,带领中国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使中华民族结束了近代的屈辱历史,走上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明大道。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员,我会矢志不渝地坚守思政工作第一线,扎实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持扑下身子、撸起袖子,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新征程上,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奋楫扬帆、笃定前行,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刘冠廷:吉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