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修己树人,我们在路上

从2020年7月1日开始,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教育卫生党委16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第四期全国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9月10日,所有党支部书记均以优异的成绩结业,结业率百分之百。此次培训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中小学党建工作起到了很强的带动作用,各位党支部书记都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QQ截图20200923142257.jpg

1. 提升了党的知识水平

这次网络培训的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两部分,必修课包括《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夯实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等多门课程,还有众多知名专家开展的系列选修课程。不论必修课还是选修课,对学员的帮助都非常大,通过系统学习,各位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秀案例与先进典型、党务知识与工作方法、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政策形势等等内容都做到了入脑入心。

QQ截图20200923142312.jpg

2. 增强了担当意识

“崇德修身,知行统一。”通过本次学习,各位党支部书记都决定要严格履行自已的职责,起到领头雁的作用,要事事率先垂范,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敢于担当;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各位党支部书记做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自信心,时刻怀揣强烈的责任意识,带好支部队伍,抓好党建以促学校发展,把组织交给的任务当成“责任田”,辛勤耕耘。

QQ截图20200923142322.jpg

各位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遇事要从集体的角度考虑问题,主动为师生服务,做到先人后己;要时时处处严于律已,将党的先进理论、党规党纪融入自己的思想,付诸于日常行动,成为思想和行动上的先锋,真正“站高一点,看远一点,多做一点。”正像陈冬生老师所说,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发挥好党的“战斗堡垒”作用,就要选好、垒好、巩固好每一块“砖”,这不是“走形式”“摆过场”,是牢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环节,环环都要稳,步步都要实。

QQ截图20200923142340.jpg

党员教育,对象要实,内容要实,方法要实。除了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常规动作,在方式方法创新上也要下大功夫,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当成“完成任务”。深化教育管理形式,从更利于党员接受的方式入手加强教育和管理,比如通过评优评先、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实地学习考察、实行党员与群众“一对多”帮扶等方法,让党员在岗位实践中增强党性、提高修养、练好本领、发挥好作用,真正成为一块块有质量、有纪律、有凝聚力的“砖”,让“战斗堡垒”坚不可摧。所以,如何去挖掘、培养一块块有温度高质量的砖,需要各位党支部书记多思考、多付出、多奉献,保持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立足本岗,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通过找缺补差、扶弱固强,积极推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教育卫生党委党建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QQ截图20200923142351.jpg

3. 明确了努力方向

修己树人,成长在路上。这次网络培训学习机会难得,各党支部书记都很珍惜,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他们收获了一次“思想洗礼”,享受到营养丰富的“理论盛宴”,更是他们一段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各位专家的精彩讲解,拓宽了党建工作思路,加深了对当前党建形势、党建理论的发展现状以及当前政策的理解,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QQ截图20200923142402.jpg

各位党支部书记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在要求,带领党员教师挂牌上岗,时时处处创先争优,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开展各种特色活动,打造“党建+”特色品牌项目建设——“党建+师德建设”“党建+示范教学”“党建+育人文化”“党建+特色活动”,长期目标与短期规划相结合,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与时俱进,砥砺前行,使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教育卫生党委党建工作彰显独特魅力,使各校师生德艺双馨,促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作者单位:河北省唐山市海港区经济开发区教育卫生党委)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