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4月22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坚持从实际出发,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专题教育和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起来,着力抓严抓实工作调研、文件起草、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事中事后监管、追责问责等6 个环节,做好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根据中办《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要求,会议对教育部直属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了部署。一是党组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促进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发挥带学促学作用。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开展3 个专题的学习研讨。三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