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新高考 适应新常态”
——高考改革背景下的高中学校变革

基地学校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是北京市首批示范高中校。她创办于1950年4月,位于北京市中关村高科技园区的中心地带,校园占地142亩,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相邻,具有良好的人文地理优势,是一所环境优美的花园式学校。

北京第三十五中学

北京第三十五中学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始建于1923年,前身为志成中学。李大钊、邓萃英等建校董事们提出的办学宗旨是:“改变民族落后,发展教育事业,培养栋梁之才,有志者事竟成”,这种“为中华之崛起而教书”的情怀成为三十五中的文化血脉。

上海格致中学

上海格致中学

格致中学前身为“格致书院”,于1874年筹建,1876年建成,由清朝重臣李鸿章倡议,又由近代著名化学家徐寿和时任英国驻沪总领事麦华佗联合创办,迄今已有139年历史。它是我国近代最早开办的中西合办、最先传授西方自然科学知识、培养科技人才的新型学堂之一。

上海复兴高级中学

上海复兴高级中学

上海市复兴高级中学位于虹口区车站南路28号,系上海市首批实验性、示范性寄宿制高级中学之一,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886年的“上海共济会学校”。1946年学校重建并用“复兴”命名,取“旦复旦兮,兴我中华”之意。学校占地近五万平方米,拥有覆盖全部校园的计算机网络系统、温水游泳池、标准草坪足球场、创新实验室、天象馆、图书馆、公寓式宿舍楼等。

杭州学军中学

杭州学军中学

杭州学军中学(原杭大附中)创建于1956年,1978年被省政府批准为浙江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1995年被省教委确认为浙江省首批一级重点中学,1997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学校还是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浙江省和杭州市重点涉外单位。

宁波第二中学

宁波第二中学

宁波二中地处宁波市月湖南端的竹洲岛上。竹洲岛竹叶婆娑,波光潋滟,幽雅宁静、书叶留声。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有着“严谨、团结、进取、创新”的校风, “励志、勤奋、多思、求新”的学风和“敬业、严谨、博学、拓新”的教风,并以“校风好,教育教学成绩优异”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山东潍坊第一中学

山东潍坊第一中学

潍坊一中始建于1913年,称“潍县县立中学”, 其前身是创办于1759年的“潍阳书院”,1952年更为现名,同年被省政府确立为省重点中学,1979年再次列入山东省首批办好的十九所重点中学之一,1995年被评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首批艺术教育示范校,2000年成为全省唯一一所通过省级验收的国家级示范性中学, 2007年、2009年、2011年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百强中学。

友情链接

服务热线
400-811-9908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