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首页>培训通知>[通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远程专题培训的通知>正文

[通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远程专题培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各高等学校党委:

  2013年1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同志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部署,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3月1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为配合各地、各高校按照教育部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更好地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等各项工作,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远程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普通高等院校(含全日制大学、独立设置的学院和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全体干部。

  二、培训时间

  此次专题培训在全国范围内滚动开班,每期班周期为三个月,在线学习时间为一个月,具体开班时间由各地、各高校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商定。

  三、培训内容

  本次专题培训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全面系统解读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讲解我国监督体制、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以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核心制度和法规,并结合教育系统实际辅以国内外廉政建设理论和经验的介绍,力求将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具体课程见附件)

  四、培训形式

  本次专题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实施。各地、各高校可以校为单位组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教学活动。培训计划分为课程学习、交流互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参训学员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

  1.课程学习

  参训学员登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用1个月时间完成20学时(45分钟/学时)的专题培训视频课程学习。

  2.交流互动

  交流互动包括班级研讨、专家指导和论坛交流三种形式。

  班级研讨: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可在班长的组织下,结合培训课程及工作实际,围绕“培训计划”中统一设置的“班级研讨专题”组织开展研讨活动,培训期间各班至少组织一次网上集中研讨。

  专家指导:本次专题培训将聘请相关领导、专家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开展“专家指导”活动,就参训学员在学习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系统解答。

  论坛交流:参训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参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主题研讨,与全国范围内的教育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和互动,共同提高,分享学习成果。

  3.心得撰写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培训成果。

  撰写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在1000-3000字之间。

  完成培训要求的学员,经考核合格后,颁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时证明,所学学时可计入干部培训档案。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每人80元(含课程使用、平台使用、带宽使用、组织管理、教学管理、证书发放等费用)。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志华、章驰、袁宏伟

  电 话:010-69225042、69248888-3351

  邮 箱:F2008@vip.163.com

  传 真:010-69249580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办公楼6楼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五日

附件1:“学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远程专题培训报名表.doc
文件类型: .doc e68362c6444802c81a8a68a29bdf277d.doc (33.00 KB)
附件2:“学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远程专题培训课程列表.doc
文件类型: .doc b8ee67ce27bf5f0487bd6106d807d90e.doc (39.00 KB)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