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

[通知]关于组织开展“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 提高党建科学水平”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工作部门,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中提出的“高等学校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的要求,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全面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我们特别策划了本专题,供广大高校领导干部学习。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提高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党建理论水平、能力和素养,使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掌握基层党建工作的原则、方法和路径,从而提高高校党建科学化水平,全面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使党组织不断提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使广大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有效引领高校事业的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二、培训对象

      普通高等院校(含全日制大学、独立设置的学院和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党务管理干部、党员。

      三、培训时间

      此次专题网络培训于2014年5月起在全国范围内滚动开班。具体开班时间由各地、各高等院校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商定。

      四、培训内容

      本专题从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机制、方法和途径创新等方面讲述了如何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具体课程见附件)

      五、培训形式

      本专题网络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实施。各地、各高等院校以校为单位组班,开展教学活动。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计划,通过学习视频课程、参与交流互动、撰写学习心得等环节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

      1.课程学习

      参训学员登录学习平台,用2个月时间完成20学时(45分钟/学时)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互动

      为提高培训实效、交流学习体会,培训期间学员可通过班级研讨和论坛进行交流互动。

      班级研讨:研讨主题由班长拟定并组织学员积极参与,原则上参训期间每位学员发帖数不少于2条。

      论坛研讨:参训学员在培训中可参与论坛主题研讨,与全国范围内的高教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和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 撰写心得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撰写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要求2000至3000字。

      完成培训要求的学员,经考核合格,颁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学时证明,所学学时可计入培训档案。

      六、培训经费

      培训费每人150元(含课程建设、带宽租赁、平台使用、组织管理、教学服务、学时证明等费用)。培训经费以高校为单位按下列账号支付:

      收款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开户银行:工行北京体育场支行

    帐号:0200053009008801215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志华

      电 话:010-69225042、69248888-3351

      邮 箱:F2008@vip.163.com

      传 真:010-69249580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办公楼6楼


文件类型: .doc 附件一课程列表.doc (40.00 KB)

文件类型: .doc 附件二培训报名表.doc (34.00 KB)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2014年5月8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