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

[通知]关于组织开展“依法治校与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工作部门,各高等院校:
      依法治校是学校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现代学校制度、构建新型政校关系的根本保证,是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提高管理水平与办学水平的迫切需要,是学校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保障。建设现代大学制度要求实现政府与高校之间、高校与社会之间,以及学校内部的依法治理,使学校真正成为独立办学主体,实现依法自主发展和自我监督。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的实施,按照《教育部2014年工作要点》的部署,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举办“依法治校与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依照教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提出的要求,完善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制度,全面提升高校管理干部和教职工依法治校的意识、能力和水平。
      二、培训对象
       普通高等院校(含全日制大学、独立设置的学院和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管理干部、教职工。
      三、培训时间
       此次培训于2014年5月开始报名,网络学习时间为两个月。
       四、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政策解读、依法治校、大学章程建设和典型案例分析等课程(详见附件二)。
       五、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实施。各高校以校为单位组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教学活动。培训活动分为视频课程学习、交流互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参训学员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
       1.课程学习
       参训学员直接登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用两个月时间完成3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互动
       交流互动包括班级研讨、论坛交流两种形式。
       班级研讨: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可在班长的组织下,结合培训课程及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研讨活动,培训期间各班至少组织一次网上集中研讨。
       论坛交流:参训学员在培训中参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主题研讨,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和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心得撰写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培训成果。
       撰写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在2000-3000字之间。
  完成培训计划的学员,经考核合格后,颁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时证明,所学学时可计入培训档案。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每人200元(含课程建设、组织管理、教学服务、带宽租赁、平台使用、学时证明等费用),培训经费以高校为单位按下列账号支付:
       收款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开户银行:工行北京体育场支行
       帐号:0200053009008801215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志华
       电 话:010-69225042、69248888-3351
       邮 箱:916290575@qq.com
       传 真:010-69249580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办公楼6楼
       邮编:102627
附件一报名表.doc
文件类型: .doc 附件一报名表.doc (33.50 KB)
附件二课程表.doc
文件类型: .doc 附件二课程表.doc (42.50 KB)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2014年5月5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