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关于举办“后疫情时代校园卫生防疫与危机应对”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国教院网培字〔2020〕20号

各有关单位,各高等院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指导要求,做好后疫情时代院校的常态化防控工作,不断增强各级各类院校的卫生防疫管理能力和校园安全应对能力,根据2020年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做出的“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指示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的工作指导原则,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决定举办“后疫情时代校园卫生防疫与危机应对”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各项决策部署为主线,助推各地各校在复课复学后统筹处理好卫生防疫与教育教学的关系,建立校园卫生防疫和校园安全常态化防控的意识与机制;帮助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提高各地各校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危机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后疫情时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生命教育、健康教育、生态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民族自信心和文化凝聚力;帮助各级各类学校领导干部提高后疫情时代的教学管理水平和转型适应能力,不断提升院校治理的现代化水平。

二、培训对象

大、中、小学校领导干部、教师;幼儿园园长、教师。

三、培训时间

学习时长为3个月,具体开班时间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确定。

四、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分必修课和公益选修课,必修课围绕“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校园安全常态化防控”“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后疫情时期主题教育”四个模块开展学习。

公益选修课围绕“校园卫生防疫实务”“抗击疫情先进人物事迹”“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应对策略”四个模块开展学习,并配套文字参考资料。

五、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本次培训安排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和研修成果等培训环节,确保学习时间不低于25学时。参训学员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达到规定的结业标准后,可在线打印相关学时证明。

结合相关单位需要,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遴选各单位抗击疫情典型案例、典型经验和典型人物故事等总结性材料,集结成研修案例集,统一报送所在单位,并推荐至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研修成果专区进行宣传展示、学习交流。

六、相关事宜

1.培训费用:150元/人,含师资、课程使用、流量、技术平台使用及维护、教学服务与管理等费用,由参训单位按下列账号统一支付:

收款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开户银行:工行北京体育场支行

账    号:0200053009014409667

联 行 号:102100005307

2.报名事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可统筹安排,以高校为单位组织参加培训,各高校也可自主报名参加。培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活动,原则上每班不少于30人。

各相关单位收到通知后即可组织报名,根据培训需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与我院联系。

联系人及电话:张老师 010-61264940,69248888-3621

邮  箱:F2008@vip.163.com

传  真:010-69249580

地  址: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

邮  编:102617

附件:“后疫情时代校园卫生防疫与危机应对”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docx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

2020年4月30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