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基础教育>正文

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网络研修

国教院网培字〔2020〕19号

各有关单位、各中小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和《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举办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网络研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与内容

培训目标: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

培训内容:本次培训内容从专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三个维度设置研修课程,详情见附件1。为进一步满足学员能力提升和学习兴趣的需要,在每个课程模块遴选权威优质的必修课,同时配置内容丰富的选修课。

二、培训对象

中小学思政课教师。

三、培训时间

本项目学习周期为3个月。循环滚动开班,具体开班时间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四、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官网下载“学习公社”或手机APP进行实名注册(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按照考核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并获得合格成绩的学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颁发“学时证明”。各参训单位将其纳入学员相关培训档案,并将学时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五、相关事宜

1.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200元/人(含师资、课程使用、流量、技术平台使用及维护、教学服务与管理等费用),报名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人。费用由学员所在单位按下列账号统一支付:

收款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开户银行:工行北京体育场支行

账    号:0200053009014409667

联 行 号:102100005307

汇款或转账请标注“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网络研修”,汇款后请将汇款单拍照发送到以下指定邮箱,以便核查。

2.报名方式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可统筹协调,以“省、地市或县区”为单位组织参加培训;各学校可根据实际需求,以“学校”为单位开展校本研修;不同学校间、集团式办学下的学校,可开展校际团队式“合作研修”。

各相关单位收到通知后即可组织报名,根据培训需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发送至邮箱F2008@vip.163.com,具体培训时间及相关事宜另行商定。

联系人:张老师

电  话:010- 61264940;010-69248888转3621

邮  箱:F2008@vip.163.com

传  真:010-69249580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邮  编:102617

附  件:1.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网络研修培训课程资源列表.docx

            2.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网络研修报名表.docx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

2020年4月30日


分享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