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高校中层管理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皖教工委函〔2020〕214号

各高校党委:

根据省委安排,经省委教育工委会议研究,定于近期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举办高校中层管理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训对象

党组织关系隶属省委教育工委的高校及合肥学院、亳州学院(参训高校名单见附件5),共46所。公办本科高校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处级干部)、高职院校中层正职及学校领导班子副职、民办本科高校中层管理人员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参训。

二、主要内容

1.领会全会精神,把握内容实质。引导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和教师党员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及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

2.坚定制度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引导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和教师党员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增强政治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3.增强法治思维,提升管理效能。切实增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和教师党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和教育管理效能;

4.更新育人理念,增强育人能力。引导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和教师党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育人本领,完善育人机制,更好地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

三、学习安排

2020年8月22日至10月21日,培训学习时长为2个月。具体分三个阶段。即:准备阶段、完成学习任务、总结与结业。

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安徽高校中层管理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班教学计划。

四、管理体系

培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专派老师的指导下,我省建立省、校两级管理体系。

管理员职责:省级管理员负责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对接,向学校联络员传达有关培训工作要求,下发学校联络员管理账号,监视各校学习进度,通报各校学员学习情况。学校管理员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派老师和省级管理员的指导下,加强与本班学员的沟通,掌握学员学习进度,督促指导学员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负责落实本校学员报名注册、通报学员学习情况、咨询有关问题、组织开展线上主题研讨等事宜。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指导老师:王晓楠(电话:010-69225042)

省委教育工委管理员:朱晓明(电话:0551-62827759)

各校管理员由学校党委指定1名党委组织部门的处级干部担任。

五、管理平台

建立QQ工作群,开展培训管理工作。省级QQ群号码:795724065,名称:安徽高校干训群。各校管理员接此通知后实名制加入本群,学员不得入群。

各校分别建立QQ或微信群,管理本校学员。有条件的学校应安排1名网络管理人员,协助学校管理员指导学员开网络学习。

六、有关工作要求

1. 请各校接此通知后,于2020年8月20日前,通过省级管理平台(QQ群)报送《管理人员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转发本通知给各位学员,组织学员报名注册(报名程序见附件3:学员手册);各校管理员通过管理员账号登录后台,审核学员(审核程序见附件4:高校管理人员手册),通过审核后,学员入班,可以开始学习。

2. 学员考核按教学计划执行,对各校参训率、组织实施情况及进度、学员考核通过率等将列入干部培训考核内容。

3. 本次培训经费由省财政统一支付,省委教育工委具体办理。 

附件:1. 安徽高校中层管理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班教学计划.docx

          2. 管理人员信息汇总表.docx

          3. 学员手册.docx

          4. 高校管理员手册.docx

          5. 参训高校名单.docx

          6. 安徽省高校中层管理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班课程列表.docx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2020年8月18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