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培训专题

“加强师德修养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

编者按:

教书育人,师德为先,教师的职业特性决定了教师必须是道德高尚的人群。2014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强调指出:“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期教师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工作的行动指南。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先后下发和出台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教党〔2014〕32号)、《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2014〕10号)等文件,强调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高校师德建设,培育高校教师高尚道德情操,形成以德育师的制度环境,将高校师德建设全面推向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轨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的精神,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特别推出“加强师德修养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网络培训,以期助推高校师德建设工作,充分激发教师加强师德修养的自觉性和使命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全面提高师德水平。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